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网信安全 >> 正文
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专题之—设置安全的密码
作者:     编辑:test     时间:2019年09月16日     资料来源:      浏览次数:



研究人员发现,按照键盘字母排列顺序(qwerty)、数字排列顺序(123456)、出生日期等设置的密码,几秒内就能被破解!建议密码中应该避免出现:个人姓名、配偶姓名、家人姓名、出生日期、电话号码等。

那怎么设置安全度较高的密码呢?

第一种:谐音混合型

可以利用数字的谐音或相似的字符来设置密码。例如生日为“19941128”,可以设置为“199s112b”.

第二种:造句型

使用一句容易记住的句子。例如“红鲤鱼绿鲤鱼与驴”可以设置为“hlyllyyl”。

第三种:6步密码设置法

第1步:密码不要过短,最好是8位以上。

第2步:使用一句话的缩写作为基础密码。比如“还要加油啊”的缩写是“hyjya”。

第3步:加上数字可以使基础密码复杂。比如“2018hyjya”。

第4步:加上符号可以更为复杂。比如“2018hyjya?”。

第5步:使用大小写进一步设置复杂。比如“2018Hyjya?”。

第6步:创建一个规则,在不同的网站使用不同的密码。比如在夏冰软件的密码为“XIABINGRUANJIAN2018Hyjya?”。

这样设置出来的密码,绝对是最强最安全的密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