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简报 >> 正文
校园无线网试开通的通知
作者:李如璋     编辑:李如璋     时间:2020年10月29日     资料来源:信息技术中心      浏览次数:

    校园无线网一期工程经过紧张施工,已具备开通条件,定于20201029日进行试开通。无线信号覆盖的楼宇包括综合行政楼、学术交流中心、理科楼、文科楼、实验楼、图书馆、信息楼、定海神针、教学楼C区办公区、校医院、食堂办公区。

教职工和学生分别在开通楼宇内搜索名为“HebueeHebuee-stu”的无线网络,输入密码“12345678”进行连接。连接成功后,上网时会弹出认证页面,输入有线上网时的用户名和密码,选择校园网服务即可。

校园无线网一期工程由网络运营商免费为我校建设,设备投入有限。因此,一期主要提供给办公使用,兼顾一部分的教学需求,且信号强度无法做到完全均匀,可能在一些区域稍弱,请大家理解。信息技术中心将在今后几天进行全面的巡查,尽量对各楼宇的无线上网效果进行调优。待调优完毕,校园无线网将正式开通,时间预计在2020114日左右。

在使用校园无线网时,有以下几个注意事项,请大家留意:

(1) 由于无线设备的连接数有限,请大家将一个办公室内同时连接无线网络的终端设备(电脑、手机等)的数量控制在20个以内;

(2) 学校每月为每位同学提供5G的免费流量,用于在办公教学区与教学相关的无线上网,宿舍区不能使用。请同学们酌情使用,用完后当月不能补充流量,当月剩余流量也不会结转到下月。

(3) 校园无线网正式开通后,现有有线网络可继续使用,但不再维护。口袋助理将不再受理新增网络端口的申请,网络报修流程也将修改为无线网络报修流程。各部门可以通过添置无线网卡,逐步实现办公电脑的无线上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