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简报 >> 正文
现代化教学中心助力“开学第一课”圆满开讲
作者:     编辑:现代化教学中心     时间:2018年09月27日     资料来源:      浏览次数:

2018年9月23日,2018级新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迎来了大学生涯的“第一课”,现代化教学中心助力此次活动,采用云共享技术,将讲堂盛况同步推送至教学楼A区一至三层共27间多媒体教室,圆满完成直播任务。

新生入学伊始,根据学院迎新方案,中心提前两周对场地进行踏勘,确定采用前、后全景与特写镜头3机位联动,配合LED大屏进行4画幅导播的直播方案,保障会场远、近景及文案幻灯片的立体展示。

9月14日,租用的设备到场,进行第一轮调试,确保设备可正常运行并优化部分参数。

9月21日上午,向会场接入网线并调通测试。下午,实地搭建设备,进行第二轮调试并进行试播,利用空闲教室进行压力测试。

9月22日,音响及LED大屏幕入场后,采集声音及图像信号,进行第三轮试播,对直播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优化,保障无死机、不黑屏、音量合适。

9月23日,直播开始前2小时,提前热机,利用暖场视频进行第四轮试播。8点30分开启录像。8点40分各机位就绪,导播测试画面切换,各楼层技术人员到位并反馈收视情况。9点,讲堂正式开始,中心全体人员持续保障直至活动结束。

以现代化技术助力学院发展,是中心全体教职工不懈努力的动力。同时,感谢学院图书馆为此次直播任务提供了部分计算资源。

会场全景一

会场全景二

导播台根据实况切放画面

新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直播